清如许

楼诚及衍生 包括rps
原则上 有粮埋头吃没粮自己写
认真讲故事 爱且坚持

2018年9月28日 晚

很意外也很幸运地 保研成功

尘埃落定

我坚持三年前的选择 继续留在ZJU


我没有走学业免研。我选择了研究生支教团。也就是说,明年我将前往西部进行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,然后回到学校攻读工科硕士。


我从小有一个当老师的梦想,奈何没有机会实现。看到支教免研的时候,我几乎毫不犹豫就报了名。这其中竞争过程,我不赘述了。只能说心就像架着冰在火上烤,历尽折磨,凭着心底那一点儿执着撑到了最后一刻……只能说,我的运气好像在转折处都不错。


申请免研一路上,遇到了太多太多的帮扶。不知道多少朋友、老师在旁鼓励,也有想要放弃时父母的当头棒喝将我骂醒…好像这一路,风雨兼程的苦冷,都有了温度。


这一年要为支教做很多准备。但我一直觉得这是一件很酷很酷的事情。能够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教育方法带给西部地区的孩子们,我很幸福。奉献,永远能带给我有意义的快乐。


我也许不能像楼诚一样献身家国心怀天下,但我为能够奉献社会回报家国而自豪、幸福。

好像离他们更近一点了。


从今天开始,就是新的征程了。

卸下考研的压力,背起青年的责任。

不悔。

向前。

评论(18)

热度(51)